问题答复

    夏生: 急问:东城区东泰花园什么时候可以抄表到户呢?现在中信物业(中海)相当不作为,经常乱抄表,小区内三天两头经常爆管停水,现在东泰还违规将水电和物管费捆绑一起缴费,不是已经禁止捆绑交费了吗?这事有哪个部门管呢?东泰有9千多住户,什么时候可以抄表,有没有一个时间点呢?
    答: 尊敬的市民:经查,东城区东泰花园为我司供水客户。根据《物权法》的相关规定,小区内的二次供水设施归属全体业主共有,产权人可以自行管理或委托管理。同时根据《东莞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东府〔2014〕30号)、《东莞市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管理办法》(东府〔2014〕92号)、《东莞市二次供水技术规程》(东水务〔2016〕227号)、《东莞市水务局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管理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涉及二次供水的已建住宅小区是可以向我们公司申请抄表到户的,申请前业主须对住宅小区现有的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检验,若不符合规定,则需要出资对其进行更新改造,改造完毕经我司及水务、卫生等部门单位验收合格后,就可以移交给我们公司管理,由住户直接到我司办理手续建立供用水关系,实行抄表到户。所以,如果小区有计划抄表到户建议尽快征求业主意见,统一意见后到我司办理抄表到户的相关手续。 为了方便市民了解二次供水有关文件和流程,我们公司已经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住宅小区或者楼宇二次供水用户抄表到户申请指引》,市民只要关注“东莞市东江水务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在资讯公告的业务公告菜单中就可以查到这个指引。 7月31日我司已致电该市民,向其解释二次供水的相关法规,建议其若有意向将二次供水设施移交给我们公司管理可向我们公司提出申请。该市民表示已经理解抄表到户的大致流程,如果有需要抄表到户会联系我们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