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无名: 为何我大东莞的社保分金卡很卡,也就是普通医疗保险跟补充治疗保险,为何只有公务员有,打工仔就没有这待遇。
    答: 答:你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及样式制作。 我市从2012年7月起,陆续换发新社会保障卡, 样式上不分金卡、银卡。 2013年10月起,我市按照“一个制度、多层保障”思路重新构建东莞社会医疗保险体系,打破城乡壁垒和二元社会福利制度,取消户籍制度和身份限制,将东莞原有的综合基本医疗保险、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并轨统一,实现所有职工(包括原综合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城乡居民等各类人员真正统一基数、统一费率参加社会基本医疗保险,所有参保人同缴费、同保障,享受相同财政补贴,按同等标准享受住院、特定门诊、社区门诊等三项待遇,更好地体现了公共服务的均等化。 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 所有用人单位及村(社区)可以自愿选择参加不同层次的补充医疗保险,不限定单位性质及人群范围。住院补充保险缴费比例为2%、医保个账缴费比例为4.5%(其中个人缴纳1.5%)。参加了医保个账的单位和参保人,个人缴纳的费用全部划入本人医保个账,单位缴费部分按2.5%划入医保个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