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邓生: 向领导咨询2个问题:1、本人多年前办了个《港澳通行证》(是纸质小本那种)因搬家遗失了,现在补办要什么手续?要网上预约吗?2、给用正规手续从正规途径领养的小孩上户口要什么手续和资料?要网上预约吗?
    答: (1)如申请人为广东省居民,请本人携带身份证、本人近期正面免冠蓝底彩色光学照片(规格:48mm×33mm)和《广东省出入境证件数码照片回执》到全市各公安分局出入境窗口或东莞市公安局办事大厅填写《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进行办理。如申请人为非广东省居民,除以上资料外,还需提供东莞签发的《广东居住证》。从2018年7月1日起,东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在全市34个出入境窗口受理点,全面推行出入境预约办证服务。2018年6月1日至7月1日设定为网上预约过渡期。在过渡期间,各位市民可选择网上预约优先办理,也可选择到现场取号办理。 (2)请当事人到民政部门办理《收养登记证》后,持《收养登记证》、养父母的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到入户地公安分局户政办证窗口办理入户手续,如属市外收养的还需提申办《收养登记证》的申请材料复印件并加盖《收养登记证》签发机关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