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游玩家: 想请问一下春节假期东莞有哪些农业休闲采摘点可以推荐一下?春节期间适合采摘的蔬菜水果有什么品种?
    答: 近年来,我们积极挖掘我市农业特色资源,每年都推介一批交通便利、生产管理规范、环境和产品质量安全的休闲观光点,编制农业休闲观光旅游攻略。我市推荐的农业休闲旅游景点受到市民的认可,市民根据个人喜好,可挑选不同的休闲点,串连成1日游或2日游行程,体验我市农业农村旅游乐趣。春节期间,市民可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选择到东莞市香蕉蔬菜研究所(位于万江街道新和基业路3号,主要产品有草莓、铁皮石斛、时令蔬菜)、厚街金谷现代生态农业观光园(位于厚街镇西环路赤岭路段,主要产品有草莓、时令蔬菜)、麻涌镇汇一四季果园(位于麻涌镇西环路西环大桥西侧800米,主要产品有红心番石榴、草莓、时令蔬菜)或麻涌镇丰收农庄(位于麻涌镇漳澎村新港南路,主要产品有番石榴、杨桃)等地休闲采摘。春节期间,我市种植上市可供市民采摘的主要有青枣、番石榴、杨桃、草莓等水果和西兰花、菠菜、小白菜、芥菜、豌豆苗等时令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