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黄生: 经常看到微信有人大病通过轻松筹筹钱,真是感触良多,看来保险对一个人或一个家庭太重要了。 已经购买了社会医疗保险,如何再购买商业险能够和社会医疗保险能很好搭配,既可以保障如一个人大病时能够去除风险,又不会增加平时交保费时的经济负担?
    答: 很多市民已有社保基本医疗,但社保基本医疗在支付个人住院医疗费用时,设定有起付标准和封顶线,只对起付标准以上、封顶线以下且符合报销范围的费用进行按比例支付;其次,社保基本医疗对报销范围也做出限制,某些药品以及一些诊疗项目、医疗服务都不在社保基本医疗的报销范围内。 因此,要想获得更全面的医疗保障,以合适的商业医疗保险作为补充很重要, 这里介绍三类跟医疗相关的商业保险: 第一类,重大疾病保险:如果被保险人发生了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就会得到相应保额的保险金,这个与社保基本医疗完全没有冲突,可以两者兼得; 第二类,费用补偿型的商业医疗保险:对于已经有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再购买一份商业医疗保险,可对社保医疗未报销部分予以补偿,买商业保险的目的主要是对社保进行补充。 第三类,“津贴型”医疗险,又称补贴型保险或者定额给付型保险,与实际医疗费用无关,理赔时也无须提供发票。无论你在治疗中花多少钱,得了什么病,保险公司都会按照合同规定的补贴标准进行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