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我爱东莞: 是不是只要注册了网约车,出了事故,保险公司就不赔?那有没有针对网约车的保险呢?顺风车出事故算不算营运不赔呢 私家车如果想跑网约车,如何通知保险公司并投保?
    答: 网约车发生保险事故是否能得到保险公司的理赔,问题关键是其是否以“营利性质”为目的。在实践当中,根据网约车发布信息的次数、时间段、路线、收费标准等等,都是衡量其是否存在营利行为的关键。营运性的车辆,因为其行驶频率远远高于一般家用车,其风险程度明显较高,投保时应按照营运性车辆收取较高的保费。如果投保人隐瞒这些关键情况,以家用车的名义投保但实际上从事营运用途,根据我国《保险法》规定和保险条款的约定,发生事故后保险公司有权不予赔付。这在东莞或者很多城市都有大量的判例支持的。所以,如果按家用车投保但注册了网约车并从事营运业务的,投保人应及时通知保险公司办理变更手续、追加保费,否则很可能会无法得到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