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一兵: 东城世纪摇篮幼儿园的老板和两位园长强迫老师每天加班布置教育环境,加班又没有补贴加班费,而且园长还警告老师说如果不参与加班就和年终奖920元挂钩,把年终奖压缩;现在行政人员还说元月十四号就放假,原本十五号发工资的,到时也发不了.所有的员工听了都觉得很无奈,之前为了评市一级幼儿园,老板和两位园长就做假工资单,要求老师骗教育局评估组说世纪摇篮幼儿园待遇好每月拿工资二千五左右,听到老板的这番话,老师们都觉得很心寒,因为老师们每月都只领了一千五六.为老师们辛苦付出而得相应的工资待遇,希望劳动局有关部门出面调查确实作整顿.
    答: 2011年12月22日,市劳动监察支队派出劳动监察员到东城世纪摇篮幼儿园进行调查。经了解,世纪摇篮幼儿园员工每周上五天班,幼师每天上班时间约为8个小时,而保育员上班时间为10个小时,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每月15日发放上月工资。据幼儿园的负责人称:前期为创市一级幼儿园,曾召开职工会议要求幼师加班布置教育环境,为期一周(星期一至星期五晚上6:30-8:30,星期六、日8:00-17:00,期间有一个小时午休),并承诺在发放12月份工资时给予每人200元的加班费。对于员工年终奖问题,主要是根据平时工作表现评级、岗位级别及当年工作时间等因素发放。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幼儿园员工工资表与员工签收的工资单一致,暂未发现有虚假工资单的情况。同时,幼儿园负责人确认会在2012年1月14日放假,并承诺会在1月13日提前发放员工工资。检查过程中,劳动监察员发现该幼儿园存在以下问题:1、部分员工基本工资未达到东莞市最低工资标准;2、未依法支付部分员工加班费用;3、制定并执行的《2010年各项津贴及奖罚规定》第8条、第18条违法劳动法律法规;4、未建立完善的工资支付台账。针对该幼儿园存在的问题,劳动监察支队向其发出《劳动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其依法进行整改,并将密切跟进其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