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张小姐: 市文化馆的培训十分火爆,能不能增加培训名额,增加报名的渠道
    答: 答:根据近几年的公益培训班课程的报名情况看来,市民对文化艺术类公益培训的需求日益增长。2017年市文化馆进一步整合了各类培训资源,推出了“东莞市民艺术大学堂”系列培训项目,通过学制改革、社会合作、配送服务、数字资源建设等措施,进一步拓宽了项目受益面。一是结合不同艺术门类的教学特点和需求,分别设置一年、半年、一个月等不同时长的学制,大大增加了学位供应量,从2016年84个培训班2100个学位提升至2017年174个培训班近9000个免费学位。二是引入社会力量参与,与东莞市摄影家协会等7个市级文艺协会,以及艺术类高校合作,引进优质师资,提升培训质量。三是开设“东莞市民艺术大学堂”学校、企业、镇街等教学点,将培训服务配送到点,覆盖全市,提高了市民参与的便利性。四是建设数字文化资源库。打造东莞文化网络电视平台,并计划在2017年下半年开展“东莞全艺普一小时”行动,购置一批群众需求大的课程资源,通过东莞市文化网络电视平台每天向公众播放1小时,市民可通过文化馆总馆、分馆或全市的广场文化网络电视播放区集中收看,也可以通过“文化莞家”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