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乐乐: 听说今年出台了新的电子商务政策,请问有哪些扶持政策,如何申请?
    答: 为加快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2017年初,我市在原有扶持政策体系的基础上,优化调整出台了《东莞市关于进一步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东府〔2017〕2号)、《东莞市电子商务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东府办〔2017〕1号)。根据上述文件,我市企业和有关单位可以申请的项目共有17项,分成“电子商务企业奖励”“电商建设项目资助”“电商园区奖励”“电商示范项目奖励”“电商行业协会商会资助”“电商培训项目资助”“国家、省电商项目配套资助” “一事一议”这八大类。根据文件精神,我局印发了《东莞市电子商务专项资金申报指南》,对申报条件、资助标准、需提交资料、申报程序、受理部门等均作出了明确说明。可以登录东莞市商务局官方网站,在通知公告栏查询2017年5月27日发布的《关于印发〈东莞市电子商务专项资金申报指南〉的通知》,或者咨询12345市政热线,也欢迎来人来电向我局电子商务科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