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流逝: 之前听说有联合年报,这联合年报如何申报?我们的子公司或分公司也需要参加么?
    答: 外商投资企业年度投资经营信息联合报告(简称“联合年报”,即以往的外商投资企业联合年检)每年的开展及截止时间以东莞市的具体通知为准。“联合年报”仅面向外商投资企业,民营企业无需申报。 “联合年报”必须通过网上进行申报。企业可登录“全国外商投资企业年度投资经营信息网上联合报告及共享应用”进行注册、填写并提交国家统一制定的《外商投资企业年度投资经营信息联合报告书》等表格,并可在截止日期前对错误、遗漏的信息进行更正。申报企业在网上联合申报及共享系统上填报及提交联合年报有关信息后,不需再到联合年报各部门报送纸质材料及盖章。企业所填报的投资经营信息,将在相关部门确认后通过“全国外商投资企业年度投资经营信息联合报告信息公示应用”向社会公示,供有关机构和社会公众查询。 一般情况下,子公司不参加联合年报,但总公司应在联合年报报告书第四部分的“境内投资企业”中列明。分公司由总公司合并数据,并在联合年报报告书第四部分的“境内分支机构”中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