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丁生: 麻涌镇处于自来水管网的末端,一直水压较小,居民用水困难。新规划的自来水沿水乡大道通往麻涌,到目前为止,新的自来水管网尚未接通。麻涌镇万科珠江东岸、碧桂园十里江湾项目总计八千多户,到目前为止已经有部分楼栋交付,到9月份交付的楼栋将接近两千户。小区所用的自来水,按照规划,从水乡大道的自来水管接出,沿规划八路分配到各个地块,但是管网尚未开始建设,给居民用水带来极大的困难。请尽快协调解决。
    答: 麻涌镇是由我司位于高埗镇的第四水厂趸售给当地自来水公司,然后再由当地自来水公司转供水至终端用户。据我司的监测数据显示,我司供水至麻涌镇的交水点(管径为1.4米)凌晨时段水压大约维持在0.36MPa,其余时段均保持在0.4MPa上下,水压还是比较高的。如果这位用户家的水压比较小,建议咨询一下当地自来水公司查明一下具体原因。 另外,这位市民提到的沿水乡大道新规划的自来水管,是由我司筹建的第二条西部供水大动脉,主干管管径最大2.4米,最小1.6米,这条供水主干管是在南城石鼓立交与我司第三水厂主干管接驳后,沿水乡大道一直铺设至麻涌镇,全长大约16.5公里,工程完工后,可以连通东莞市规模最大的两家水厂(第三和第四水厂),不仅提高麻涌镇等西部水乡片的供水安全还为西部水乡片的发展提供供水保障。目前,整个工程已经完成98%,按照计划,预计今年年底左右可以全线贯通通水。这位市民提到的沿规划八路分配到各个地块的管网,是属于麻涌镇内部配套管网,建议咨询当地自来水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