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向日葵_mk: 局长你好,血友病做为一种罕见的遗传疾病,目前据了解广东的其他城市都在特定门诊的范围里面直接将该病定在特定门诊范围。而我们东莞目前在社保局的文件和官网上面都没有明文规定可以申请门特,请问我们东莞什么时候可能关注到这部分群体,将血友病直接列入到门特范围。例如
    答: 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1)关于来信提及“将血友病直接列入到门特范围”问题,我市计划今年把“血友病”增补纳入东莞市社会基本医疗保险特定门诊病种范围。(2)对于来信提及东莞的待遇标准与我省其他地区差异问题,首先,东莞市率先实行了城乡一体的社会医疗保险制度,与我省其他地区存在制度差异;其次,东莞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医疗消费水平、地区实际发展状况及参保人结构等有别于广州、深圳、梅州、惠州等我省其他地区,因此每个地区需因地制宜根据自身的发展实际制定适合本地区的医保政策,对于待遇标准的制定必然存在差异。实际上,我局相关部门一如既往地持续跟踪我市医保基金运行情况,并在确保基金安全的的前提下结合我市医疗保险发展实际适时对我市待遇标准进行适当调整,从而维护我市参保人更好的享受到医疗保障待遇的权益。如还有疑问或需要了解更详细的情况,建议到社保窗口或拨打12345电话咨询、了解。 感谢您对社保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愿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