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赖小姐: 在购买房子时,与开发商沟通时发生冲突,报警后,警察没有公平处理,有偏袒开发商。
    答: 东城分局桑园派出所民警接到该投诉后,立即通过电话联系赖小姐,赖小姐称其本人在广州出差,不方便回派出所做笔录。经了解,赖小姐是丽欣家园业主,与开发商东莞市方科电子设备有限公司存在合同纠纷,其多次与丽欣家园业主到政府进行信访维权,每次都有警察在现场,并有部分业主被带回桑园派出所,有的被关几个钟,有的被拘留,感到没有安全感。其本人并没有为此纠纷报警,只是参与信访维权。 经核查,丽欣家园业主维权事件发生后,桑园派出所已依法对东莞市方科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涉嫌合同诈骗案展开调查,经调查,目前已经对此案作出不予立案处理。另外,关于反映有业主被拘留的问题,是由于该所在办理东莞市方科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法人谭某被殴打一案中,依法口头传唤丽欣家园多名业主回桑园派出所进行调查,并对丽欣家园的两名业主连某、伍某处治安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