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老莞人: 治安问题是广大群众长期关注的热点焦点,多年来列为政府每年为群众办关注度高的10件实事之首。不可否认,近年来东莞的治安情势在公安机关的努力下有了一定的改善,但盗抢及入室盗窃案件依然时有发生与群众的期待尚有差距。全国经济发达地区不少这些地方的外来流动人口也不少,为何治安情势没有东莞这么严峻?这就需要东莞的公安机关戒骄戒躁继续加大打击治理强度,为建设平安东莞做出更大的贡献!谢谢!
    答: 过去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打防结合,有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今年,我们继续坚持打、防双管齐下,两手抓、两手硬:一是重点开展“飓风2017”、严打“盗抢骗”等专项行动,进一步打击违法犯罪;二是健全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深入开展“一呼百应”建设,不断提升“快破案、多破案”效能;三是深入开展“以案说防”平安文化建设十大行动,树立“全民创安”理念,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安治理,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创建“平安东莞”,亲身感受公安机关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安全等方面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