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袁生: 您好: 我家东城的,房子的土地证提交申请资料好多年了,一直没办下来,请问该找哪个部门处理?村里当时交资料的人说他们也没办法去查。
    答: 经调查,您反映地块位于石井蓢基湖12巷5号之一,2003年进行地籍调查,只填写表格登记,未办理土地证,按当时政策不符合办证条件。您表示该房屋于1998年建成并入住。根据1998年东莞市政府文件停止中心城区宅基地用地政策,该房屋最终未能办理用地手续。分局工作人员向解释和告之现时办理土地证的相关法律法规,并请您到分局进一步核实资料,核实情况后若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规划和相关法律法规前提下,完善相关用地手续后再予以登记。是否符合城乡规划请以市规划部门书面意见为准,若取得规划部门出具的符合城乡规划的证明,可凭东城区石井社区出具的土地权属来源证明经村(社区)公告告示无异议后,向国土部门申请完善用地审批手续,然后办理确权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