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梁先生 : 引进的货物要出口但在寮步车场被卡,确报公路仓单确报过程中被认定为不能确报,怎么处理?
    答: (1)我司是一个集眼镜研发、生产、授权的大型企业,之前在寮步车场通关时,出现个别出口车辆离场后无法做舱单确报操作,因为当时货期较赶,我司办理了删单重报手续,但这样会增加我司的成本。后来听其它报关行说不删单都可以处理的,请问是这样吗?如果再出现这个问题,该如何办理? 答:对于出口转关车辆,无法办理确报的,需要由舱单电子数据传输义务人(也就是进出境运输工具负责人、无船承运业务经营人、货运代理企业、船舶代理企业、邮政企业以及快件经营人等)查询回执代码及回执说明,根据回执说明配合海关进行核查处理,如,车检场最常见的情况是:回执代码“420019”的情况,回执说明为“不接受申报,承运确报出口转关核注核销时提单未报关”,出现这种情况,表明转关单尚未放行,不允许确报,请等待转关单放行后再确报,或者检查转关单的舱单航次和运单是否正确。如企业还有不明确的,可以到车检场监管科监控中心请前台关员核查处理。 (2)问:另外,我司发现有个别转关车辆出境后无法结关,又该如何办理? 答:对于离开口岸后,无法结关的,我关将发函至口岸海关核实车辆离境情况,得到口岸海关明确答复货物已离境的,由东莞海关综合业务科办理强行结关手续。请问您还有问题吗? (3)问:没有了,谢谢! 答:好的,谢谢您的提问。如果在通关过程中还有疑问的,欢迎到车检场的监控中心或致电12360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