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李小姐 : 云浮户籍,父母今年都65岁,非东莞户籍怎么领取敬老优待卡,需要带那些资料。
    答: 您好!经我局工作人员与您电话联系,了解到您的父母没有在莞工作、缴纳社保。根据我市有关规定,非东莞户籍、男性年满70周岁、女性年满65周岁且连续在莞居住6个月以上的中国公民(含港澳台和归国华侨老年人)可申请办理“非莞籍敬老优待卡”,凭卡享受免费乘坐规定范围内的市内公交车等优惠待遇。您的母亲已符合以上条件,您的父亲暂时未符合年龄条件。建议您的母亲向现居住地的村(居)委会提交以下申请资料办卡:(一)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现场读取数据);(二)数码相片1张及电子文档(要求按第二代身份证数码相片规格,本人近照、正面、免冠、白色背景、无边框,或现场提取照片)。(三)在本市办理的《广东省居住证》或《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表》原件及复印件1 份,要求办理时间连续6个月以上(可提前1个月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