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路人甲: 每次经过富盈附近都有一股股刺鼻黑烟熏烤酸臭味,这些都是附近的木材厂排污的,希望能够进行相应的处理措施。
    答: 经道滘环保分局派员调查,您反映的气味源于“东莞君林木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已领取工商营业执照和办理环保审批、验收手续,主要从事装饰板加工生产。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部分生产,蒸煮池和锅炉正在使用,排放废气包括锅炉废气和蒸煮木柴过程中产生的气味。 针对该公司擅自增加蒸煮池等生产设备的环境违法行为,道滘环保分局已于2015年8月12日调查取证并立案查处,于2015年9月24日向其发出《行政处罚告知书》和《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于2015年10月27日向其发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因该公司逾期未改正违法行为,道滘环保分局已将此案移交法院作进一步处理。下来,道滘环保分局将积极配合法院做好强制执行工作。此外,该公司未经环保部门重新审批同意,擅自变更燃煤锅炉燃料为木屑,锅炉废气经麻石水膜除尘脱硫装置处理后对外排放。 鉴此,道滘环保分局执法人员已现场调查取证,将依法予以查处,同时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使用木屑为燃料,停止使用蒸煮池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