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钟先生: 中国移动在清溪谢坑龙新街为了自身利益不顾村民反对夜里在小区楼顶抢建基站,之前几个月里许多村民投诉了许多次但移动没有理会依然偷偷摸摸的抢建基站,停工了几个月的基站依然没有搬迁反而在夜里偷偷施工!移动的负责人也不敢对村民的身体健康做出任何保证,强烈要求移动搬离!
    答: 我公司移动通信基站是参照国家环保局和卫生部颁发的《电磁辐射防护规定》与《环境电磁波卫生标准》来进行建设的,按照“对任何人无伤害”为原则建设。该基站已获得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颁发的《无线电台执照》,其辐射值受到了严格控制,在 该环境电磁波强度下长期居住、工作、生活的一切人群(包括婴儿、孕妇和老幼病残者),均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请广大客户尽管放心。 目前移动基站天线前10米的功率密度低于0.6μW/cm2,远低于国家卫生局的安全辐射标准10μW/cm2,以及国家环保局设置的安全辐射标准8μW/cm2,这样的辐射强度仅仅是电脑显示器正面辐射的0.06%,电视机屏幕辐射的12%,远低于微波炉、电吹风等很多日常家用电器辐射强度。另外,我公司办公大楼就建有基站,公司全体员工每天都在基站下方工作,并未对我们健康产生不良影响,因此,请广大客户尽管放心。同时,借此机会,希望广大市民能正确认识基站辐射,积极配合移动公司做好基站建设与维护,确保广大客户的正常通信。 再次感谢这位朋友对阳光热线的关注和对中国移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