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邓先生: 近来已先后多次收到来自手机号码为13167635213发的信息,内容如下:本行即将从你账户中收取(1000元)服务费,如有疑问请咨询:075581237208(工商银行)。请大家要注意了,也请哪个部门愿管的便管下,说不准哪一天你家人还是朋友会中了
    答: 一直以来,移动公司非常重视垃圾信息治理问题,并与公安机关长期保持密切的联系,在公司内部成立专项治理小组,在相关法律法规许可的范围内,积极采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开展监控过滤工作,经过近几年的一系列整改,东莞的不良信息取得了较大提升,目前,东莞用户收到的不良信息绝大部分来自于外地的号码,因此,我们呼吁广大用户通过短信或者电话进行举报。 举报方式:(1)短信举报:编辑短信“被举报号码 * 短信内容”至 10086999 ,例如: 13912345678*枪支弹药; (2)电话举报:客户直接拨打 10086 进行举报。 1、 我公司一直按相关部门的要求,严厉打击不良信息,深入开展治理工作。2、 我司已开通10086人工和10086999短信举报平台,举报不良信息,我们会根据被举报号码查证处理。同时我们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立法,各方多管齐下共同打击不良信息的传播。3、 遇到诈骗和政治类的短信,您也可以直接向公安机关报警反馈。